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全国速度滑冰备战工作会议在沈阳体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日前,2015年全国速度滑冰备战工作会议在沈阳体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兰立,沈阳体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守齐,副院长唐广宁出席会议。来自总局冬运中心、中心速滑部、各省市体育局、冬运中心及冰上训练基地的管理人员和国家速度滑冰队教练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局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姜世才主持。

    兰立代表总局冬运中心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已经进入备战平昌冬奥会的第二个年度,速度滑冰作为我国重点竞技体育项目,在新中国的体育历史上不断创造辉煌,特别是在索契冬奥会上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谋划。
    姜世才对2014-2015赛季国家速度滑冰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文化体系、国家队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保障体系五个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速度滑冰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对速度滑冰平昌冬奥会备战工作方案、新形势下如何实现中国速度滑冰项目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及如何提高团队训练保障和训练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场气氛踊跃,大家就速度滑冰未来的发展纷纷献言献策。
    任洪国在总结发言时说,本次会议简短高效,会议的召开对于速滑项目的备战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中国速度滑冰能够再接再厉,争创更大辉煌。“索契冬奥会上速度滑冰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2018年平昌冬奥会我们要继续保持优势,争取更多的金牌。”任洪国说,他也希望全国速滑人能够做到群策群力,改变相互独立、各自为战的局面,以国家利益为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合作,为开创中国速度滑冰的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