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模拟亲子冬奥会”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 王镜宇)24日,来自北京市的350多个家庭参加了在天坛体育中心举行的“模拟亲子冬奥会”,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也到场助威,普及冬奥会知识,助力北京申办冬奥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亲子运动会围绕冬奥会主题设计了诸多好玩的、适合全家参与的项目,如模拟的冰壶、冬季两项、高山滑雪等冬奥项目,此外还有“雪人大白”、“速度雪车”、“冬奥连连看”等项目,还进行了冬奥会收藏品展览、冬奥知识科普、有奖竞答等活动,使家长和孩子们在运动中了解冬奥会,在健身中感受亲情。
    这场运动会完全成了快乐的嘉年华,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来自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的王女士一家参加了“冬奥连连看”项目,“这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孩子还挺喜欢这些项目的,既有趣味性、又有运动性,”王女士说,“这不北京和张家口正在申办冬奥会嘛,我们也来支持一下。”
    杨扬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推广全民健身,二是增强大家对奥林匹克的理解,现在正是我国申办冬奥会的关键时期,有这么多人参与此次活动,也是对申办的一个支持,参与运动就是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区域开始的,所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来源: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