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冰雪挺北京”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爱冰雪 挺北京”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于14日在水立方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为全球华人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提供一个舆论表达平台。全球华人可通过关注水立方官方微信,“秀”照片表达自己支持申冬奥的心声。

    据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爱冰雪 挺北京”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自今年年初开始筹备,在前期2个多月的线上测试中,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海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上传的照片中很多都与滑雪、滑冰等冰雪运动有关,表达了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喜爱,而留言就充分显现出华人对于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支持和期盼。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严卫群、水立方代表杨奇勇以及北京侨校校友会代表将“爱冰雪 挺北京”活动二维码的拼图拼在一起,象征着这一全球华人助威申冬奥活动正式启动。
    杨奇勇表示,水立方是一座由全球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捐资修建的大型奥运体育场馆,其赛后利用一直秉承着“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在2014年APEC领导人晚宴上,水立方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其不同于其他体育场馆的独特魅力。今年7月31日,第128届国际奥委会将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在这申冬奥的关键时期,水立方联合众多单位机构发起“爱冰雪 挺北京”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再次凝聚全球华人华侨力量,助威冬奥会。
    据悉,该活动由北京市侨办、水立方联合发起,同时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和北京奥运功能区发展联盟单位的大力支持。来源:中新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