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5全国冰球教练员体育科学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1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官网讯  2015年5月8日至10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冰球教练员体育科学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75名教练员参加了全部课程的学习, 获得了培训证书。

    这次培训是国际冰球联合会教练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国际冰球联合会亚洲冰球发展的负责人哈里 斯普林费尔德先生专程来参加这次培训班。他向参加学习的教练员介绍了国际冰球联合会的教练员培训计划。他说:国际冰联的教练员培训计划共有4个级别,分别是:初级、一级、二级、三级。三级为最高级。初级是对整个培训计划的介绍。一级、二级、三级的培训都包括了四个内容:冰球专项内容的培训、体育科学的培训、实际教学时数和内容的考核、考试。这次培训就是一级培训中的体育科学的内容。
    这次体育科学培训班共有四讲。分别是:体能训练、运动康复、运动训练、运动心理。北京体育大学4位资深的教授张力为、矫玮、米靖、周爱国分别担任了授课任务。每次授课之后,培训班都安排了学员与教授的沟通,这样的沟通加深了学员对讲课内容的理解。
    现在在全国各地教授冰球的教练员有将近300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2013年开始进行教练员的等级的培训。已经进行了两次初级的培训和一次一级的培训。包括这次在内,共有315人次的教练员接受了培训。现在还有很多的教练员没有受到培训。培训工作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
    国际冰球联合会的培训宗旨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国际冰联的任务主要培训各国的教练员指导员。然后,通过各国的教练员指导员来培训本国的教练员。中国已经有4位教练员指导员接受了国际冰球联合会教练员指导员的培训,并已经开始承担独自培训中国教练员初级培训的任务。(纪俊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