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配合北京申办冬奥 中国计划办更多国际冰雪赛事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昨天透露,为了配合北京冬奥申委做好各项工作,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015年要认真办好在国内举办的几项重要国际赛事,展现办赛能力,为申办冬奥会工作增加亮点,增添砝码。

    任洪国介绍,2015年将在国内举办的几项重要国际赛事,包括在上海举行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北京举行的女子冰球甲级B组世界锦标赛和在黑龙江举行的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等。
    “随着申冬奥形势的发展,我们将有计划地申请和举办国际赛事,积累办赛经验。目前,在冬奥会所设的7大项15分项98小项中,我国只开展了5大项11分项72小项。我国举办过的世界一级A类比赛只有短道速滑、女子冰球、男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和滑冰、滑雪部分项目的世界杯比赛。雪上项目尚未举办过任何分项的世界锦标赛,部分未开展的项目尚未举办过国际比赛。”任洪国说。
    “如果冬奥会申办成功,我们将多种举措、多管齐下,快速积累和提升办赛经验,为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奠定基础。一是将积极申办各项目高级别的国际赛事,锻炼队伍,提高实践能力;二是各项目将选拔一批优秀的竞赛干部和裁判员进行培训和培养,必要时送到国外去学习实践;三是各项目要规范办赛流程,向国际标准靠拢,形成制度化、模式化。”(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