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洪国:中国有能力独立承办冬奥 未考虑联办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10日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独立承办冬奥会,到目前为止,尚未考虑联合其他国家承办。 

    国际奥委会近日通过了一系列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可以跨城市、跨区域甚至跨国、跨地区联合申办奥运会,东道主可以自主提议添加比赛项目等。
    “(联合申办)只是刚刚公布的消息”,任洪国说,“一个国家能否承办奥运会,关键是场地建设、竞赛组织、运动员是否具备参赛能力等。北京、张家口包括举办高山滑雪比赛的延庆滑雪场,都已经通过了专家的论证。中国运动员也在冬奥会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温哥华冬奥会拿了五块金牌。我想北京是完全能够独立承办一届冬奥会的。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国家层面还没有联合其他国家申办的消息。
    任洪国认为,东道主可以自主提议添加比赛项目对中国来说是好事。“现在中国还不是冬季项目强国,这项措施可以让中国老百姓喜爱的项目进入奥运大家庭。”至于中国将添加哪些项目,任洪国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现在我们正在努力申办冬奥会,争取申办成功。申办成功后我们会拿出一个非常好的方案!”他说。(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