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揭幕战将在鸟巢打响
发布时间:2014-12-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揭幕战将于12月20日-2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正值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时刻,本次比赛定将为申办冬奥增添亮色,同时带大众冰雪运动的发展。 

    记者在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0位国际顶尖高手报名参加北京站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派出了男6、女7共13位清一色90后小将出战,其中既有夺得过冬奥会奖牌的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等名将,也有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吴树迪、许诺、朱莹莹等新生代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刘成亮,北京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冬运中心竞技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以及“雪上公主”李妮娜出席当天发布会。任洪国表示,正值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时刻,“本次比赛定将为申办冬奥增添亮彩,同时激发、带动新一轮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让更多的人关注、支持我国冬季体育运动项目。”
    根据赛程安排,12月20日将进行男子、女子组个人排名争夺战;12月21日进行的是本赛季唯一一次团体赛。谁将赢得新赛季开门红,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