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4至2015赛季亚洲冰球联赛 中国龙之队胜韩国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日前,2014至2015赛季亚洲冰球联赛,中国龙之队终于在第三场主场比赛中,4比3战胜韩国高一队,迎来了一场胜利,取得四年来参赛的136场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韩国高一队,是上赛季的第四名,队中有多名美加外籍球员。在本赛季目前的积分排名第二位。中国龙之队在前七场客场比赛中,与对手的比分差距非常小,引起了高一队的高度重视。而面对强手,中国龙之队也特别有针对性地制定战术。
    第一局比赛进行到9分08秒的时候,龙之队利用五打四的机会,率先破门得分,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一局比赛结束。第二局比赛,高一队加快进攻节奏,比赛进行到6分05秒的时候,高一队利用一次多打少的机会将比分扳成1比1。一分钟后,龙之队利用快速反击由28号再入一球,以2比1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中,对方进攻速度更加犀利有效,我们的队员有些急躁,连续出现犯规,在13分03秒至15分03秒之间,少防多连续失掉两分,第二局结束,我们以2比3被对手反超。
    关键的第三局,中国龙之队没有失去信心,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全体队员通力合作,全力进攻,频繁制造得分机会,多次击中对方球门柱,由于运气不佳,始终未能扳平比分。第三局比赛还剩两分半的时候,龙之队叫停比赛,进行了孤注一掷的战术安排,撤下守门员,派上六名球员,做最后的努力。在最后的两分多钟的时间里,中国球队一直在攻区压制对方,在重压之下对方只能胡乱将球打出守区,多次制造死球。而在攻区的连续五次争球中,中国队全部将球争回,站稳攻区位置,连续攻击对方球门。当比赛进行到59分59秒的时候,由58号将球打入对方球门,伴随着终场的锣声,中国龙之队竟然奇迹般的将比分扳成3比3平。
    加时赛阶段,双方均无建树,被迫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对方三罚一中,中国龙之队两罚全中,在少罚一轮的情况下赢得比赛。(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李晓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