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总局总结第22届索契冬奥会科技工作 为平昌蓄力
发布时间:2014-10-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9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第22届索契冬奥会科技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第22届冬奥会科技备战工作,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项目,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平昌冬奥会科技备战工作。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作总结报告。

    科技备战工作是索契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索契冬奥会科技备战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组织21个单位协作开展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国家队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研究课题共计28项,涉及研究单位40余个;依托沈阳体育学院等单位在东北设立了4个冬季运动项目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专门设立了冬奥会科技专家组,随时对冬奥会国家队科技工作提供帮助。
    肖天对索契科技备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推动我国冬季项目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推动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协调发展是必然要求。目前,我国冬季项目整体发展水平不高,面临冬奥会金牌的竞争就是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竞争的局面,广大冬季项目工作人员应该抓住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会,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深入研究和揭示冬季项目的规律,广泛吸收国内外的先进训练理念、理论和技术,加强自主创新,尽快缩小与冰雪运动强国的差距,推动我国冬季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
    肖天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平昌冬奥会科技备战工作,就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提高科技工作者素质,加强制度建设和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科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冬季项目科技贡献率,促进冬季项目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体育报 记者曹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