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冰球表演赛大幕开启
发布时间:2014-08-1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2014年8月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冠军溜冰场拉开帷幕。

    由于冰球比赛具有极佳的观赏性、激烈的对抗性,在注重运动员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强调团队协作与战术配合,使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所以冰球运动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及其家长的关注、喜爱和参与。目前北京市共有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约1500名,业余青少年冰球队近100支。
       据悉,此次比赛的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均为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员,来自北京市各个冰球俱乐部。四支队伍分别代表北京市东城区、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市海淀区和北京市朝阳区出战。其中,参赛运动员处在2002-1996年的年龄阶段,代表北京市青少年最高的冰球竞技水平。
       2014年7月7日,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北京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北京与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河北张家口市一起开启了最为艰难的冬奥征程。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力推冰球项目为2014年北京市运动会的表演项目,旨在为申奥声援助力。(一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