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力争冬奥会举办权
发布时间:2014-08-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8月1日,在距离国际奥委会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承办城市一年之际,北京冬奥申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河北省委书记、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本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出席会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张庆伟主持会议。

    7月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中国北京联合张家口,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标志着冬奥会申办工作进入了第二阶段。
    会上,王安顺作了关于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的报告。刘鹏作了申办工作形势分析的报告。郭金龙在会议的最后发表讲话。他说,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综合考量国际国内各种因素,着眼于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深远。举办冬奥会,可以展示我们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展示自信强盛的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有利于推动京津冀经济发展,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开展,丰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内容,提高人民体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申办面临着复杂而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真正的申办才刚刚开始,要以最好的工作水平,扎实地做好申办工作。
    对于第二阶段工作,郭金龙指出,要提前布局,科学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把握好完成申办重点任务的各时间节点,尤其要高质量编制《申办报告》、高标准做好评估考察相关工作、高水平做好各项陈述工作,确保申办工作务实高效,有序推进。要下大力气补上申办中的短板,做好竞赛场地的规划,加快推进北京与河北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防护林建设、水资源保护和清洁能源使用等领域合作机制,共同构建区域生态安全体系,使竞赛场馆、环境与气象、交通住宿等全部达到举办冬奥会的要求。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握舆论主动权,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使申办工作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赞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
    郭金龙最后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奋力完成好申办工作任务,力争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体育报 记者王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