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雪运动将在北京河北推广 影响力扩大到3亿人
发布时间:2014-08-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中国青年报讯(路新楠 记者李新玲)北京冬奥申委7月30日对外公布称,借北京申办冬奥会之机,我国将制定开展冰雪运动计划和青少年培养计划,把青少年培养纳入系统培训中,使冬季奥运项目越来越普及,扩大影响到3亿人。

    7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瑞士洛桑投票决定,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北京冬奥申委随即成立。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冬奥会可以最大限度地推广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使更多人参与、支持冬季项目。
    “北冰南展”计划是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末提出的,但冰雪运动发展区域性差异仍明显。我国曾组织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制定“冰雪体育长廊计划”和“冰雪阳光计划”,赵英刚透露,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将继续推进“北冰南展”计划,把青少年培养纳入系统培训中。
    据了解,河北省张家口市是雪上项目发展最快的地方,雪场数量每年都有增加,雪场标准不断提升。如果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可以直接带动京冀及周边地区3亿人口参与冬季运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