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样领队:中国双人渐成合力 男女单条件好尚需努力
发布时间:2014-05-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近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张昊/彭程为首的中国四对双人滑选手都很优秀,加上姚滨和赵宏博两位教练强强联手,“未来前景应该说不错。”

    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随着老将庞清/佟健退役,中国双人滑迎来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现在我们有四对双人滑选手,分别是张昊/彭程、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王雪涵/王磊。他们也是新周期重点队员。目前,这四对选手正在加拿大编排新赛季节目。”

    王玉民介绍说,四对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张昊,但他的身体和技术状况都不错,本人也非常上进;隋文静/韩聪已经摆脱伤病困扰,上赛季很好;于小雨/金扬一直打少年比赛,状态也非常好;新人王雪涵/王磊去年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给裁判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小清新的感觉,只是女队员因为年轻,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方面还需要磨练。

    “现在四对选手比学赶超,相互促进,训练氛围非常好。大家都不想落后。”

    王玉民表示,2018周期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依然是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意大利。“但中国队有中国队的优势。在姚滨教练和赵宏博教练强强联手的情况下,如果四对选手抓好的话,我相信下周期能够形成集团合力,未来前景应该说不错。”

    目前,中国男单小将闫涵、宋楠,女单小将李子君也在加拿大集训。“除了编排,他们还将接受滑行、形体课等培训。”王玉民说,这两年中国男女单都处在上升阶段,拿到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些队员都是非常好的苗子,条件非常好。这一点非常关键。但还需要他们自己不断去努力,把握住机会。”(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