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门票确定 中国八项全满额
发布时间:2013-11-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我们获得了全部项目的满额资格!”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发来的这句话后面,还缀了一张笑脸。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结束的俄罗斯站世界杯过后,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各个单项的参赛席位也全部分配完毕。尽管中国队在意大利和俄罗斯两站世界杯上成绩一般,但稳妥地拿满全部项目的资格恐怕是最好的收获吧。

    韩国男队爆出冷门,在500米及1000米两个项目上各丢失了1个名额。

    按照规则,由世界杯第三、第四两站的成绩作为索契冬奥会资格选拔依据,积分进入500米、1000米的前32位与1500米的前36位者,将可以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席位,每个国家可派3人参加两站资格赛的单项角逐,而满额资格为3人。

    经过两站成绩累加计算,最终各国家和协会的席位分布如下:

    女子500米:中国3、韩国3、意大利3、加拿大3、美国3、俄罗斯3、日本3、荷兰3、英国2、奥地利1、哈萨克斯坦1、匈牙利1、立陶宛1、波兰1、法国1。

    女子1000米:韩国3、中国3、加拿大3、俄罗斯3、日本3、意大利3、荷兰2、美国2、哈萨克斯坦1、乌克兰1、波兰1、澳大利亚1、捷克1、立陶宛1、奥地利1、匈牙利1、法国1、英国1。

    女子1500米:韩国3、中国3、美国3、日本3、意大利3、俄罗斯3、加拿大3、英国2、荷兰2、匈牙利2、白俄罗斯1、捷克1、立陶宛1、哈萨克斯坦1、奥地利1、澳大利亚1、法国1、德国1、斯洛伐克1。

    男子500米:加拿大3、俄罗斯3、美国3、中国3、荷兰3、韩国2、哈萨克斯坦2、法国2、意大利2、匈牙利2、英国2、澳大利亚1、德国1、以色列1、中华台北1、日本1。

    男子1000米:加拿大3、俄罗斯3、荷兰3、美国3、中国3、法国3、英国3、韩国2、日本2、匈牙利2、意大利2、中华台北1、德国1、以色列1。

    男子1500米:韩国3、中国3、加拿大3、美国3、日本3、法国3、匈牙利3、荷兰2、俄罗斯2、意大利2、哈萨克斯坦2、白俄罗斯1、捷克1、拉脱维亚1、中国香港1、英国1、德国1、以色列1。

    女子接力:中国、韩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俄罗斯、日本、匈牙利。

    男子接力:俄罗斯、加拿大、美国、荷兰、韩国、意大利、中国、匈牙利。

    而8支队伍的冬奥会分组情况也已出炉,女子3000米接力的分组情况将是A组:韩国、加拿大、俄罗斯、匈牙利;B组:中国、意大利、荷兰、日本。而男子5000米接力分组情况则是A组:美国、韩国、荷兰、匈牙利;B组:加拿大、俄罗斯、中国、意大利。从实力看,中国女子项目的分组较为理想,而男子在半决赛中便将遭遇到加拿大、俄罗斯的围攻。(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