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王濛500米勇摘金
发布时间:2013-11-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都灵落下帷幕,中国队只在500米上由王濛贡献了一枚金牌,在接力项目上再度不敌韩国人收获亚军,再加上范可新和周洋贡献的铜牌,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上斩获1金1银2铜。

    由于都灵站和随后一周进行的莫斯科站世界杯为冬奥会资格赛,关系到各个国家最终能够入围索契冬奥会的名单,因此,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个国家在比赛项目上稳妥第一,尤其是单项上,夺取满额参赛资格是首要任务。

    王濛与范可新携手进入女子500米决赛,和她们争夺的是两名意大利选手,其中方塔娜进步很大,出发后,王濛抢到了首位,范可新排在第三,但很快便被方塔娜超越,而方塔娜一直紧随在王濛身后,几次试图超越王濛都未能成功,最终王濛以43秒308摘得金牌,方塔娜以43秒398摘得银牌,范可新收获一枚铜牌。刘秋宏进入B组决赛并拿到第一名。

    女子1500米的决赛圈共有7名选手,分别为韩国选手沈石溪、朴胜义、中国选手周洋、李坚柔、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匈牙利选手海德姆。周洋状态回升,出发后不久领滑四圈,与沈石溪互有超越,最后三圈,周洋体能下降,沈石溪轻松超越并遥遥领先,朴胜义则尾随周洋并在最后冲线瞬间超越对方。周洋以2分20秒529的成绩遗憾摘铜,李坚柔位列第五名。

    加拿大选手哈梅林摘得男子500米金牌,中国选手梁文豪进入B组决赛并收获第一位。武大靖则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犯规。韩国选手李汉斌摘得男子1500米金牌,中国选手俞勇俊与韩天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李坚柔在女子1000米争夺中进入决赛,和她争夺的是三名韩国选手沈石溪、朴胜义、金雅兰。李坚柔一对三不占优势,最后阶段在朴胜义超越时,李坚柔与其相撞摔出,遭遇判罚。韩国三名选手包揽了前三名。王濛在半决赛中遭遇沈石溪与金雅兰的围攻,未能走到最后,周洋则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男子1000米的金牌再次被加拿大选手哈梅林摘得,中国选手韩天宇、梁文豪分列B组决赛第2和第4位。

    接力争夺中,韩国沈石溪在最后一棒超越王濛摘得金牌,中国与意大利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男子接力的金牌依然属于加拿大队,俄罗斯和荷兰收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未能进入决赛。

    目前在资格的获取上,中国队比较顺利,只是男女1500米在满额资格的获取上稍有危险,在下一周莫斯科站仍需稳妥作战。(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