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扬在上海“安家” 创办飞扬冰上运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3-06-2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选在这一天延续冰上梦想——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三林体育中心的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启动。杨扬感慨道:“这一刻,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这么多年,无论身份如何转换,我都会记得自己曾是短道速滑运动员。而现在,最让我激动的是,看到孩子们在冰上成就梦想。”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是中国南方鲜有的专业冰上运动场馆,符合国际滑冰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冰壶协会等举办国际赛事的最高标准。下层对外开放,上层是一个标准的、拥有5000人座位的场馆,可以开展包括滑冰、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所有冰上运动。硬件一流,可以承接国家队专业训练以及承办国际滑联各种世界级大赛。

    “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退役后,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能够体验和享受冰上运动的独特魅力。”杨扬说,冰上运动带给她快乐、梦想和激情,更让她从东北小城走到了世界注视的目光下。今天,杨扬把梦想带到南方,带到了上海。在她看来,是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吸引她落户安家。将与她的专业团队开办滑冰学校,帮助扩大群众基础,培养冰上人才。“希望给对冰上项目感兴趣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好平台,外加上海有很好的体教结合模式,这为我们的项目开展提供了多样化选择。”

    杨扬的努力得到了各方响应,国际奥委会委员小萨马兰奇专程赶来道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上海是中国的中点,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在‘北冰南展’计划中已走在了前方。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的成立,将成为‘北冰南展’战略新的推动力。”

    上海市滑冰协会主席严家栋介绍,自“北冰南展”计划推行以来,上海已有超过3万名学生开展冬季运动,未来,参与冰雪项目的学生人数将翻一番。2016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上海将第一次派出由本土学生组成的4支队伍参加冰壶、冰球、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比赛,实现上海冬季项目“零”的突破。(中国体育报 平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