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女单短节目金妍儿居首 浅田第六李子君列十二
发布时间:2013-03-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3月15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伦敦市继续进行。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韩国名将金妍儿以69.97分排在首位,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以66.86分位列第二,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排在第三,成绩为66.64。浅田真央由于出现重大失误,以62.10分排在第六,中国小将李子君以56.31分排在第十二位。

    经过上赛季的休整后,为备战索契而复出的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短节目配乐是《吸血鬼之吻》。开场的招牌动作: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气呵成,进入时丝毫没有减速,腾空高度和远度无懈可击,步伐进入的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同样可圈可点,燕式旋转在跳进入时重心有点歪,伊娜鲍尔步进入的阿克赛尔两周很轻巧,由于背伤导致柔韧性受到影响,躬身旋转的定级不是很好,直线步伐与音乐的配合很好。换足燕式旋转的姿态非常标准,但速度有点慢,不过已经无关紧要。这套节目的编排非常有冲突性,整套节目的表演兼具力量和柔美,技术分36.79/节目内容分33.18,短节目得分 69.97排在首位。

    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的短节目配乐是《年轻的福莱肯斯坦》原声,开场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完成相当利落,可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却出现摔倒。阿克赛尔两周的滑出非常舒展,圆形步伐的编排难度极大,需要高超的滑行才能驾驭。换足联合旋转质量一般,躬身旋转在做提刀姿态时速度很慢。节目编排非常有戏剧性,她的表演也很出彩,加上出类拔萃的滑行,技术分34.01/节目内容分33.85,短节目得分 66.86位列第二。

    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短节目配乐名为《为泰勒祈祷》,开场的阿克赛尔两周落冰刚好配合了重音,步伐做的不错,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做的不错,但进入前的滑行准备有个多余的摆手,后内点冰三周腾空高度很好,她的三组旋转在变换姿态时都非常迅速,整套节目的编排很适合她的个人气质。技术分36.87/节目内容分29.77,短节目得分 66.64排在第三。

    东道主选手奥斯蒙德在曼波舞曲的伴奏下,她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全部动作。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的高度、远度,落冰都颇为出色,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滑出很舒展,阿克赛尔两周的腾空有点歪。三组旋转也发挥出应有水平,步伐与音乐的表达很到位,肢体语言颇有控制力。技术分35.19/节目内容分29.54,短节目得分 64.73位列第四。

    美国名将瓦格纳的短节目采用了电影《红色小提琴》的原声,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一气呵成,躬身旋转的轴心控制非常出色,稳定性相当了得,之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做的也很好,后外结环三周单跳也成功完成,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之后马上接了一个跨跳,增加了衔接难度,蹲踞旋转有点跑轴心。节目编排不是很精巧,但相当适合她的个人风格。技术分33.06/节目内容分30.92,短节目得分 63.98排在第五。

    以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我拥有节奏》作为短节目配乐,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今天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开场挑战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有轻微双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质量颇为理想,躬身旋转的速度有点慢,跳进入到燕式旋转轴心控制一般,但后外结环三周跳起空,损失了不少的难度分,结束前的直线步伐相当出色,完成非常飘逸轻巧。舞蹈也非常有观赏性,节目的衔接相当出色,音乐表达特别出色。 技术分29.70/节目内容分32.40,短节目得分 62.10排名第六。

    日本老将铃木明子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翻身,勾手三周单跳起跳用刃有错误嫌疑,跳进入的燕式旋转在换姿态时没有成功,影响了定级。技术分30.71/节目内容分30.46,短节目得分 61.17排在第七。

    在俄罗斯风格的《黑眼睛》作为短节目配乐的中国小将李子君,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摔到,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的落冰非常出色。换足联合旋转之后的燕式旋转质量都很好,圆形步伐与音乐结合的不错,最后的躬身旋转质量尤其出色。整套节目的音乐配合比较到位,在滑行的力度和手臂的控制上还需要加强,技术分30.76/节目内容分26.55,短节目得分 56.31排在第十二位。

    中国名将张可欣的短节目配乐是肖邦的《夜曲》,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干净利落,不过在至关重要的勾手跳时起空,这样虽然她之后的动作都正常发挥,技术分27.46/节目内容分21.34,短节目得分 48.80位列第二十三。(搜狐体育 天空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