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包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男女冠军
发布时间:2013-01-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中新社长春1月5日电 (李彦国 周秘)1月5日,2012—2013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项目比赛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赛。中国选手贾宗洋、徐梦桃分获男女单人冠军。

    索契冬奥会日益临近,此次世界杯赛是当今自由式滑雪强国很看重的一次练兵机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国均派出世界级强手参加,而在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历史上成绩突出的中国队也是尽遣主力上场。

    上赛季开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开始采用单跳决胜负的淘汰赛制,前一轮成绩不带入下一轮,这使得比赛悬念大大增加。

    经过上午的预赛和第一轮决赛,男女单人项目各有四名运动员晋级。

    下午的终极对决开始“一跳”定胜负。2010年冬奥会空中技巧女子金牌获得者——澳大利亚运动员丽迪雅·拉西拉率先出场,其空中动作翻转流畅连贯,落地平稳,获得97.29的高分。

    但是丽迪雅·拉西拉的出色成绩未能从中国女队手中“夺走”金牌。第四个出场的中国空中技巧项目新一代领军人物徐梦桃顶住压力,凭借一套流畅、漂亮的动作,拿下109.06分,毫无悬念地锁定第一。

    最终丽迪雅·拉西拉获得银牌,阔别赛场两年再次复出的老将李妮娜获得铜牌。

    在男子比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齐广璞分获冠、亚军,季军由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获得。

    “新的赛制对运动员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每一跳都要求精益求精,中国队今天取得好成绩与对新赛制的适应有一定关系。”贾宗洋如此评价当日的比赛。(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