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滑总决赛庞清/佟健双人夺铜 日本男女单折桂
发布时间:2012-12-1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决出成年组全部四枚金牌后降下帷幕。中国“独苗”庞清/佟健不敌两对俄罗斯组合获得双人滑铜牌,日本包揽男、女单桂冠,冰舞金牌被美国戴维斯/怀特收入囊中。

    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中国只有年过三旬的庞清/佟健成功晋级。由于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只参加了一站分站赛,虽然赢得了冠军,但积分不够,无缘出线。因此,庞清/佟健的主要对手只剩下俄罗斯的沃洛索扎/特兰科夫和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短节目较量,庞清/佟健因技术环节出现瑕疵,排名两位俄罗斯选手之后暂列第三位。

    与短节目相比,庞清/佟健的自由滑完成质量明显提升,但只拿到了128.07分,其中技术分61.67分,节目内容分66.40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中的男伴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失误,随后做后内结环三周抛跳时又出现摔倒,仍然获得了131.09的高分。短节目排名第二位的另一对俄罗斯组合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得到131.46分。最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204.55分收获金牌,巴扎诺娃/拉里奥诺夫以201.60分获得亚军,庞清/佟健以192.81分摘得铜牌。

    “没想到裁判给俄罗斯组合打分这么高。这次来之前本来想和他们拉近距离,并和俄罗斯的二线组合拉开距离。但是我们自己没往前进,而且别人追的速度很快。不过这很正常,这就是竞技体育。”赛后,佟健表示。而女伴庞清则认为,想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夺冠,目前两人的训练量还远远不够,需要继续努力。“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她说。

    日本选手在男、女单比赛中表现出了超强实力,并且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其中浅田真央以总分196.80分问鼎女单金牌,她的队友铃木明子以180.77分获得季军,美国的瓦格以181.93分抢得一枚银牌。男单自由滑,日本首位奥运奖牌选手高桥大辅滑出了177.11分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总分269.40分当仁不让拿走金牌,年仅18岁的日本新锐羽生结弦以264.29分获得亚军,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以总分258.66分排名第三位,憾失三连冠。

    冰舞金牌被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斩获,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次获得该项目冠军。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瓦图/莫耶尔和法国的佩查拉特/伯尔扎特分获银牌和铜牌。

    之前进行的青年组比赛,东道主俄罗斯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一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