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唐靓绝杀中国女冰力克法国获冬奥资格赛决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2-11-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复赛E组最后一场比赛昨晚战罢,凭借唐靓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记绝杀,中国女冰3比3逼平法国队,获得索契冬奥会资格赛决赛资格。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复赛E组比赛11月8日-11日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国际冰球馆进行,参加该组较量的除了东道主中国队,还有英国队、荷兰队、法国队。中国队只有取得小组第一,才能晋级明年2月份的资格赛决赛,继而进军索契。

    首场比赛,中国队以5比2击败荷兰队,随后又以5比0大胜英国队,积6分拔得头筹。法国队两战1胜1负,积4分排名第二位。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只要战平即可出线,法国队胜出也将获得决赛资格。在今年4月份的女冰世锦赛及之前的一次国际邀请赛中,中国女冰相继输给法国队,她们也被列为中国队此役最难啃的硬骨头。

    高卢雄鸡果然了得,开赛不到10分钟就连进3球,场上一度占据优势。但中国姑娘们也没有放弃,面对强劲的对手,她们一直在积极寻找破门良机。之后,老将孙锐、金凤玲相继建功,在距比赛结束仅剩1分多钟的时候,唐靓一记绝杀将比分扳平。加时阶段,于柏巍利用任意球又为中国队锦上添花。4比3,中国队如愿获得了明年资格赛决赛资格,距索契冬奥会又近了一步。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球赛共有八个参赛名额,除了现世界排名前六的队伍外,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通过资格赛产生。中国队将在资格赛决赛中与哈萨克斯坦、德国和捷克队争夺其中一个席位。(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