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样滑冰中国杯落幕,庞清/佟健夺冠
发布时间:2012-11-07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上海11月3日电(记者 李旭)2012/2013赛季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今晚决出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名将庞清/佟健不负重望,最终以188.82分获得双人滑冠军,并锁定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席位。

    庞清/佟健在昨天进行的短节目较量中暂列第一,今天晚上压轴出场的两人,在《谜语变奏曲》伴奏中,凭借着优美的舞姿,默契的配合,以188.82分获得双人滑冠军。加上两周前美国站获得的亚军,两人就此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佟健便表示在上海获得总决赛资格是参赛的首要目标。

    彭程/张昊则在海上王冠完成了国际赛场的首秀。不过,由于两人牵手不足半年,在场上明显缺乏默契,今天的自由滑中先后出现了两次较大的失误,最终以总分163.87仅获得第五名。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获得该项目的银牌。

    女子单人滑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发挥出色,以181.76分反超短节目过后暂居第一的俄罗斯14岁天才少女利普利兹卡亚,时隔7年之后再度在中国捧起冠军奖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成人组赛事的中国希望之星李子君以161.06分排在第五位,这个成绩刷新了她的个人最高得分。

    男单比赛中,日本选手町田树、高桥大辅包揽前二。但赛前热身时出现惊心一幕,中国男子单人滑新秀宋楠在本组热身时与美国选手亚当·瑞本撞了个满怀,随即倒地不起,并被送往医院。宋楠在短节目排名第五,而正是在上个赛季的东方体育中心,小将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块国际大赛奖牌。

    冰舞项目中,法国组合佩查拉特、鲍尔扎特以169.73获得冠军。两对中国参赛组合黄欣彤/郑汛和于小洋、王晨分列第七、第八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