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花滑美国站庞清/佟健双人摘银 日选手包揽男单前三
发布时间:2012-10-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2-2013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比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双人滑比赛中,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中国老将庞清/佟健以总分185.16分获得银牌,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总分195.07分加冕桂冠。男子单人滑金银铜牌被日本选手包揽。

    共有7对选手参加双人滑决赛,短节目排名第二位的庞清/佟健第二组第三位出场,他们的自由滑曲目为《谜语变奏曲》,这是两人为本赛季精心打造的全新节目。作为目前世界双人滑现役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温哥华冬奥会夺得银牌后,庞清/佟健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一直在坚守。昨日短节目,由于佟健在跳跃动作中摔倒,两人排在了最大竞争对手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之后,位居第二位。

    自由滑比赛,庞清/佟健在自己的优势动作上表现不错,特别是托举都达到了最高的四级。但关键部分出现了一些小瑕疵,比如庞清的单跳只做了两周,单人联合旋转的一致性也略显不够,另外前外螺旋线没有得到承认,得到了0分。尽管如此,观众们仍然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对执着的追梦人。这套自由滑节目,庞清/佟健拿到了123.20分,其中技术分57.59分,节目内容分65.61分,总分185.16分获得亚军。

    压轴出场的两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也出现了致命失误,一个是第四组托举女伴掉冰,此外女伴在一个抛跳动作中还出现了摔倒。不过,他们还是拿到了129.29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62.47分,节目内容分 67.82分,总分195.07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丹尼/考芙琳以178.22分收获铜牌。

    男子单人滑决赛,日本选手表现强势,包揽前三甲。其中短节目排名第二位的小冢崇彦以总分251.44分力压短节目排名第一位的羽生结弦获得冠军,羽生结弦以总分243.74分收获银牌, 町田树以229.95分排名第三位。

    当日还进行了冰舞短舞以及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瓦格纳以60.61分领跑;冰舞短舞,美国强强组合戴维斯/怀特以71.39分拔得头筹。

    北京时间10月22日,美国站比赛进入收官日,将决出冰舞和女单两枚金牌。(一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