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河南红旗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2-06-2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今年是我中心备战2014年索契奥运会关键之年,为加强中心全面建设,上半年中心党委在干部职工队伍中开展了“保纯洁、查风险、强监管、净行风”和“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教育活动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找差距、查不足,比工作、比贡献,在支部、部门之间,在党员、群众之间形成了心系中心、服务中心,立足本职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在半年专题教育和五月份各项目部门备战2014年奥运工作会议刚刚结束之际,为巩固教育成果,6月4日至15日,中心分两批组织近200名干部职工赴河南红旗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赴河南林州参观学习,是上半年中心职工教育的重要内容,这次参观学习的主题是“接受传统教育,奋发努力工作”,为搞好这次教育,中心领导十分重视,召开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赵英刚主任、任洪国书记就活动组织、安全问题等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办公室为把活动组织好,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如提前赴林州进行考察,从往返路线选择、参观景点选定、职工食宿等进行细心筹划;各部门积极配合,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干部职工注重单位形象、注重相互关照、注重安全预防,圆满地完成了外出参观学习任务。

       这次活动,中心领导亲自参与,赵主任和任书记分别随干部职工一道到红旗渠接受传统教育。在参观过程中,许多同志为红旗渠的英雄事迹肃然起敬,一些同志在参观中感到:参观红旗渠,要学习红旗渠精神,要把不怕艰难困苦、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融入到今天的工作中,融入到冬季体育事业发展中,融入到经营工作中。一些同志表示:今天的工作环境好了,今天的生活条件好了,应该珍惜工作、珍惜生活,如果大家能够用红旗渠精神去热爱岗位,去从事工作,中心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这次赴河南林州学习教育之行,不仅参观了红旗渠,也安排职工攀登了太行大峡谷、参观了历史文化古都殷墟、羑里城等遗址,并到阳安航校进行参观学习,使职工在接受传统教育中,也进行了中华历史文明教育,同志们受益匪浅。这次教育活动,既突出教育主题,又做到了放松心身,达到了陶冶情操、寓教于乐、促进交流的目的,干部职工对中心组织这样的活动很赞赏,对中心领导班子今年以来心系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各部门均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许多同志写出了心得体会,并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参观体会征文和摄影评比活动,纷纷表达了干好工作、把中心建设好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