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全国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训练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2全国高山滑雪及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训练工作会议于2012年6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是距2014年索契冬奥会一年零八个月备战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冬季项目备战2014冬奥会系列研讨会第八场也是最后一场主题研讨会。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佟立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还有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冬管中心、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解放军雪上运动大队的代表,哈尔滨市、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训练管理单位的代表以及冬运中心职能部门的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主持。

        会上,国家高山滑雪队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国家队主教练分别汇报了2011-2012赛季训练竞赛情况,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汇报了两个项目的备战2014冬奥会方案及参加冬奥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会议中还分别就两个项目的目标任务、备战形势、对手情况、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详细地分析。

        与会代表围绕项目的备战及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积极,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

        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全过程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大家多次交流意见,并提出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围绕冬奥会备战工作,早做准备,抓好落实。二是面对问题,各个击破。比如国内的场地条件差、青少年基础训练不够、训练理论相对封闭等都是瓶颈。三是突出重点,积极备战。四是加强队伍的管理和运动员的思想文化教育。五是鼓励专业队多参赛,重视青少年发展。六是整合资源,根据队伍的需要,提供条件做好相关工作。七是以我为主,多种模式发展。

        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认为高山滑雪和单板平行大回转项目在世界上影响力很大,并且受到广泛关注,应坚定信心完成冬奥会目标,充分利用举国体制的有利条件,促使成绩上升,争取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