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全国花样滑冰项目备战冬奥会会议在吉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冬季项目2011-2012赛季刚刚结束,距2014冬奥会只剩1年零9个月之时,2012510,全国花样滑冰项目训练工作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紫荆花饭店隆重召开,目的是对上赛季工作进行总结,明确备战2014冬奥会工作目标和方案并提出要求。总局冬运中心赵英刚主任、书记任洪国出席了会议,还有来自总局冬运中心花样滑冰部、国家队、吉林省体育局及省冬管中心、长春市冬管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及省冬管中心、哈尔滨市冬管中心的管理人员及各支国家花样队的领队、教练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花样滑冰女单、男单、双人滑和冰舞的国家队教练对上赛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国家花样滑冰队领队、花样滑冰部及花样滑冰总教练在会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还结合自己多年运动实践经验为现役运动员出谋划策。

主管花样滑冰项目多年的任洪国书记会议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奋斗,花样滑冰项目在上个奥运会获得金牌实属不易,从领奖台走下来要从零开始。花样滑冰界要放远思想,放宽眼界,在自我否定的基础上实现升华,不断在训练实践和理论研究中创新突破。备战冬奥会要紧紧抓住离金牌最近的几对双人滑组合,殚精竭虑,全力以赴。

  最后,冬运中心赵英刚主任讲话,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次准备充分、总结深刻、分析透彻的会议,花样项目冬奥目标明确,实事求是,措施详实、可操作性强。同时他要求花样滑冰项目要坚定信心,坚持良好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训练理念,持续探索项目规律,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团队建设等。他强调花样项目要突出重点,多点提升,以双人滑项目为重点,管理者要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作到重点项目重点保障。

赵英刚主任同时对承办此次会议的吉林省体育局表示了感谢,并发出号召,离2014索契冬奥会只有600多天的时间了,通过会议花样界全体同仁明确了目标和工作措施,进军冬奥会的战鼓已经擂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加紧备战,争取再续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