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冰球协会成立 致力打造冰球最具影响力城市
发布时间:2012-05-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4月26日下午,北京市冰球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团体办公室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北京市的冰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北京室内冰场的增多,冰球运动在北京市青少年中受到了极大欢迎,参与人数快速增加,运动成绩也得到了快速提升。北京市目前拥有大大小小各类室内冰场十四块,并且还在继续增加,参与冰球运动的成人和青少年超过1000人,各年龄组球队超过40支,这在全国的大中城市中是绝无仅有的。据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以来,北京市的俱乐部球队在国际、亚洲、全国比赛中共获得过9次相应年龄组别的冠军,成绩突出。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是由热爱冰球运动的俱乐部、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及小运动员家长们共同发起,在北京市社会团体办公室注册的非赢利组织,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社会团体办公室的支持和帮助下成立的。协会致力于在北京地区推广冰球运动,制定并组织实施冰球项目的北京市竞赛制度、竞赛计划、竞赛规则和裁判规则,进行冰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人才梯队建设,组织各种形式的冰球比赛,进行多种形式的冰球运动国内国际交流,从而推动北京市的冰球运动快速发展。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由原北京市奥组委人事部部长辛铁樑先生出任会长,多名冰球业界人士和志愿者参与日常工作。辛铁樑先生表示,他将认真履行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责,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发动全社会热心于冰球事业的力量,整合社会冰球运动资源,扩大冰球市场,培育规范的冰球俱乐部,改善训练条件,组织公平、公正的比赛,提高北京市的冰球运动水平,并为全国冰球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的成立为中国冰球运动开启了崭新的篇章,是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协会将致力于把北京打造成为我国冰球运动发展最具有影响力的城市,并为刚刚开展冰球项目的南方省市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协会欢迎热爱冰球运动的各界人士采取不同方式对协会工作给予支持、帮助和监督,积极参与协会的运作和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努力。(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