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历史第二佳绩
发布时间:2012-04-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落幕。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通过加局赛8-7绝杀苏格兰队,达成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梦想,创纪录的第34次称雄于男壶世锦赛。中国队以6胜5负的战绩列本届世锦赛的第六名,是继2008年世锦赛后获得的历史第二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是中国男子冰壶队连续第五年参加世锦赛,此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首次参赛获得第四名。2011年中国队取得4胜7负,排名第九。参赛人员分别是  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替补:陈路安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中国队首战迎来捷克队,经过一番激战,最终以9-5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也就此报了上届败给捷克队的一箭之仇。第二轮中国队迎战此前首轮同样获胜的瑞典队。比赛中,中国队在0-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仅以6-7惜败于对手,遭到了首场失利。第三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瑞士队,凭借着最后一轮徐晓明的一记精准打定,逼迫瑞士队员就此认负,中国队也因而以7-4击败瑞士队,力擒东道主,取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二场胜利。第四轮中国队持续良好状态,以7-6绝杀击败丹麦队取得本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三场胜利,暂居第四位,丹麦队则遭遇连败。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第五轮比赛,中国队迎战美国队。虽然在比赛第八局,中国队的刘锐出现失误,但全队上下顶住了压力,以7-5击败美国队豪夺三连胜,目前以4胜1负的战绩紧随加拿大队、瑞典队之后与苏格兰队暂时并列第三位。而中国队良好的势头并未就此停止,第六场比赛中,中国队成功先后三局偷得5分,最终迫使对手法国队提前两局认负,以8-2的悬殊比分轻松胜出,此时中国队已经取得四连胜,同时目前的战绩定格在5胜1负稳居前列。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中国队迎战上届亚军苏格兰队,苏格兰队是仅次于加拿大队的老牌劲旅,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他们最近7届赛事2次夺冠3次亚军1次获得季军,成绩非常过硬。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中国队以6-7惜败,四连胜势头被终结。同日,中国队迎来本届比赛第8个对手挪威队,结果在最后两局中国队连续被对手偷分,从而以5-7不敌挪威队遭遇连败。目前取得5胜3负战绩的中国队落后7战全胜的加拿大队和6胜2负的苏格兰队,与挪威队、新西兰队和瑞典队战绩相同并列第三。由于只有四支队伍可以晋级佩寄赛,所以中国队若想从单循环赛中脱颖而出最后三战不容有失。同日晚间,在单循环赛第九场比赛中,中国队经过加局赛以7-6绝杀险胜德国队,不仅避免吞下三连败苦果,同时目前以6胜3负的战绩暂时排名第三位依然保留晋级佩寄制四强赛的希望。然而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国,中国队连续以4-6,7-8的比赛不敌新西兰,加拿大,位列本次比赛第6名。

      虽然未能闯入四强稍显遗憾,但第六名的成绩,是继2008年世锦赛后获得的历史第二最好名次。根据规则,2012年和2013年冰壶世锦赛成绩将决定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队,世锦赛冠军可赢得14个积分,亚军12分,季军10分,第4到第12分别是9分到1分。两届世锦赛总积分前7的球队可以直接获得冬奥席位,中国队本次世锦赛可以赢得7个积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