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界花滑锦标赛落幕,中国冰舞选手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2-04-11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时间4月1日2012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法国城市尼斯圆满落幕。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以总分189.94分夺得女单项目冠军,中国小将张可欣总分157.57排名第7。男单方面,加拿大选手陈伟群成功卫冕,总分266.11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宋楠以总分216.33排在第14位。双人滑冠军则由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摘得,中国名将庞清/佟健总分186.05排名第4,隋文静/韩聪两位小将的组合总分179.44位列第9。冰舞方面,加拿大组合维尔图/莫耶尔总分182.65获得冠军,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总分130.27位列第12名。

双人滑:

      本届大赛双人滑方面中国队由庞清佟健领衔。在3月28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两位老将发挥稳定,以肖邦的代表作《夜曲》作为短节目伴奏技术分33.94/节目内容分33.16,短节目得分67.10排在第二。另一对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的表演深具热情,与他们所选择的美国乡村音乐伴奏十分契合,可惜在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环节由于出现失误,以63.27分暂列第六。

      在3月31日的自由滑赛中,庞清/佟健因重点动作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186.05分名列第4;首次参赛的世青赛冠军隋文静/韩聪获得第9名。这样一来,中国队自1998年后首次无缘该项目世锦赛奖牌。不过可喜的是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庞/佟、隋/韩的排名相加为13,中国队得以取得明年世锦赛双人滑的满额席位。

女子单人滑:

      在女子单人滑方面,韩国选手金妍儿并未参赛。备受瞩目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在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比赛中均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6。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则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几近完美,终于如愿以偿夺得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张可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虽然在自由滑中摔倒,但得益于整体表现不错,得到了102·57分,以157·57分获得第七名。由于她名列前10,根据有关规则,明年中国可有两名选手参加世锦赛女子单人滑的比赛。

男子单人滑:

      男子单人滑方面,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优势明显,短节目总分排名第一,自由滑项目上虽略有失误,但仍以技术分88.56/节目内容分90.14,自由滑得分176.70,两套节目总分266.11,继去年首夺世锦赛金牌之后,时隔一年成功卫冕。中国选手宋楠发挥不甚理想,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有较大失误,最终排名第14位。

 冰上舞蹈:

      冰舞方面,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瓦图/莫伊尔夺得冰舞金牌。冰城组合黄欣彤/郑汛取得第12名,创造中国冰舞选手世锦赛最佳名次。

早在北京时间3月29日的冰舞短节目比赛中,加拿大组合瓦图/莫伊尔就以出色的发挥,得到72.31分排在首位。  以曼波、桑巴和伦巴节奏作为短舞配乐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表现也相当不俗,技术分26.86/节目内容分24.49,短舞蹈得分51.35排在第十三位。而北京时间3月30日的冰舞自由舞环节中加拿大组合维尔图/莫伊尔再一次展现出众的实力,以总分182.65分如愿夺得冰舞冠军。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的自由舞配乐是阿根廷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表现优异,最终以总分130.27获得第12名。这是中国冰舞选手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名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