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世青赛中国选手揽双人滑冠亚 隋文静/韩聪三连冠
发布时间:2012-03-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进行的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世青赛决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表现出色,包揽冠亚军。其中隋文静/韩聪成就世青赛三连冠。另一对中国小将李美仪/蒋博排名第九位。

    本届世青赛,中国队派出刚刚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夺冠、并创下得分纪录的隋文静/韩聪、首届冬青奥会冠军于小雨/金杨、小将李美仪/蒋博三对组合出战双人滑项目。对隋文静/韩聪而言,明斯克这块冰场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们运动生涯的首枚世青赛金牌就是在这里获得的。之后几年,两人的实力逐年上升,目前在青年组国际赛场上基本处在孤独求败的地步。

    重返故地,隋文静/韩聪的目标除了夺冠,另外就是为3月底的世锦赛热身。就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比赛没有悬念。昨日短节目,隋文静/韩聪就拿到了59.29的绝对高分,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今日自由滑,两人携《弗朗明戈之战》出场,尽管开场抛后内结环四周落冰双足,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连跳出现失误,但其他环节都完成得无可挑剔,现场观众不时为两人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技术分60.28分,节目内容分56.12分,自由滑成绩116.40分,无人出其右。加上短节目得分,隋文静/韩聪不负众望,以总分175.69分,第三次问鼎世青赛双人滑金牌。

    与隋文静/韩聪一样肩负着中国双人滑未来希望的于小雨/金扬也表现出了较高水准,这对组合的特点是技术稳定、表演优雅,短节目之后他们以54.72分紧随隋文静/韩聪排名第二位。自由滑比赛两人的11个技术动作全部高质量完成,技术分达到61.10分,超过隋文静/韩聪全场最高,自由滑得分112.76分,最终以167.48分摘得银牌。铜牌被俄罗斯组合达万科娃/德普塔特夺得,他们的自由滑成绩为103.16分,总分153.66分。首次亮相世青赛赛场的另一对中国小将李美仪/蒋博以总分128.05分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九位。

    当日还进行了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国“旋转大王”阎涵以74.88分暂列第二位。(康少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