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04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落幕,中国队摘得多枚奖牌
发布时间:2004-03-2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0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3月21日落幕。在当日的比赛中,老将李佳军获得男子1000米亚军,付天余获得女子1000米第三名。王蒙虽然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第二轮犯规,但凭借1500米、500米的出色成绩,获得个人全能亚军。李佳军获个人全能第三名。
在接力比赛中,韩国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男女均取得了冠军,中国队则均获得亚军,意大利获第三名。
令人遗憾的是,本次比赛多名运动员受伤,特别是加拿大男队员主力乔纳森1000米决赛中与韩国队员李承宰发生碰撞,脊椎受损,李承宰被判犯规,黄牌处罚。加拿大队退出之后的3000米和接力比赛。
虽然本次锦标赛中国队仅获得女子500米金牌,但这是中国短道队目前实力水平的公正体现。非常有意义的是,参赛队员普遍受到了很好的锻炼。其中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单项比赛的李蒿楠,500米获亚军。李野继去年世界锦标赛获得500米亚军,这次再获第三名,最后男选手三人全部进入个人全能前八名,从这个角度来说,男队员是历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韩国队垄断了本次世界锦标赛的其他11块金牌。其实力和水平领先于其他参赛各队。
美国著名选手,2002冬奥会男子1500米冠军阿波罗,1500米、1000米比赛中犯规,500米第三轮被淘汰,成绩很不理想。
加拿大队在参加的各项目中,也仅获得男子1500米第二名。
打破韩国队的垄断,对各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