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国家集训队(训练营)运动员管理和严格参赛资格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米兰冬奥会备战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6月28日上午,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召开十四冬国家集训队(训练营)运动员管理和严格参赛资格审查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排查发现的个别国家集训队和训练营存在的管理和兴奋剂问题隐患,公布了《冬运中心关于强化十四冬期间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管理的通知》,并就如何以国家队米兰冬奥备战为引领,继续强化运动员十四冬训练参赛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宣读了加强十四冬期间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管理工作的十项要求,强调严格审查国家集训队(训练营)运动员参赛资格,要求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合力共同做好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同时各单位还要全面梳理十四冬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会议就发挥国家队米兰冬奥备战引领作用,继续强化运动员十四冬训练参赛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学思想、强担当、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锤炼作风、提高水平。二是要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持续强化国家队作风建设,以加强国家队建设引领项目、行业现代化、规范化建设,以国家队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硬朗作风,持续提振新时代冰雪人的精气神。特别是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绝不能踩红线、越底线。要求各国家队领队和各地方单位负责人要管理好所辖运动员,提高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三是要团结协作、同向发力,切实维护项目健康安全发展的环境。各地方单位要积极配合、抓实抓细,全面纠治不良习气和行为,深入整治行业存在的问题,为新时代冰雪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环境,确保十四冬的干净纯洁和米兰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关省区市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冰雪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冰雪项目国家队领队和冬运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