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党委举行冰雪项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武大靖、徐梦桃作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运动员教练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完成好米兰冬奥会训练备赛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体育总局党组有关部署,冬运中心党委成立了由冰雪项目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冬奥会金牌运动员以及冬运中心党委委员等组成的冰雪项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11月1日下午,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首都体育馆冰壶国家集训队训练驻地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北京冬奥会金牌运动员武大靖、徐梦桃作首场报告。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及部分党委委员,冰壶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参加。

武大靖、徐梦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紧密结合备赛北京冬奥会的艰辛历程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与运动员、教练员们互动交流。他们表示,能够作为新时代中国冰雪健儿的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下,中国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总书记每一次看望慰问冰雪健儿的场景都历历在目,每一句叮咛嘱托都犹言在耳,为自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自己一定会坚决听总书记话、跟党走,带动年轻运动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冰雪新国”向“冰雪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武大靖谈到,运动员在备赛过程中必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专注自己、相信自己、做好自己是缓解压力的最好办法。领奖台是为敢于追求梦想的人准备的,只要坚定信念、坚持梦想,敢想敢做、敢冲敢拼,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

徐梦桃讲到,强大的实力、强大的自信来自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赛场上的从容冷静是多年累积、厚积薄发的结果。运动员们一定要珍惜国家给予的支持和保障,珍惜自己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的荣誉,珍惜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脚踏实地努力干,成为有能力、有专注力、有意志力的运动员,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运动员们表示,武大靖、徐梦桃的宣讲使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作为一个集体项目,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与国家的荣誉、国家的形象紧密相连。自己一定会强化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珍惜机会、感恩国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实干苦干科学干,为冰壶队重新成为世界一流强队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