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率队调研首都体育馆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协“用好奥运遗产,推动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调研组赴首都体育馆调研,参观考察场馆主要设施及利用情况,体验“冰雪大篷车”运动项目,围绕场馆赛后利用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座谈交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冬主持会议。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副主任李文革陪同调研。

 


    调研组成员认为,首都体育馆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双奥场馆,在奥运遗产利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应趁势而上、借力而为,继续推进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围绕调研议题,建议加强统筹引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针对北京所有不同隶属关系的冬奥场馆,出台赛后利用总体规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应防止“去冰雪化”,通过举办青训赛事、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等,推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研究出台能源费减免、运行补贴等措施,为场馆“减负降压”;推动场馆面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开放,根据节日假期,积极开展开放日、主题日等特色活动,形成品牌;进一步推进智慧场馆建设,打通不同场馆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此外,还就持续加强冬奥宣传、发挥工会组织在冰雪运动中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燕瑛指出,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是新时代首都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冬奥遗产利用工作的认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委员围绕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用好冬奥遗产,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