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冬运中心团委组织运动员教练员、青年干部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见学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冬运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4月28日,冬运中心团委组织运动员教练员、青年干部职工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见学。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

  通过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宫乃莹、董雪、毕野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铺就了新时代的坦途,作为国家培养的运动员,时代赋予了我们为国争光的使命,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奋起直追,科学训练、刻苦训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实现“飘、升、奏”,答好属于冰雪健儿的新时代答卷。

  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于柏巍讲到,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极大地鼓舞激励了自己。冰球是一项集体项目,队伍要学习伟大的革命斗争精神和为国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力争以优异的表现在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增光添彩。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队管理刘紫塬表示,身为备战一线的队伍工作人员,自己一定要学习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豪迈气魄,不忘来路,立足当下,把训练场当作“战场”,全力以赴做好最后280多天的训练备战保障工作。

  大众冰雪部青年职工马焘谈到,自己要发扬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让更多人感受冰雪的魅力、体验冰雪的乐趣,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四”前后,冬运中心团委还将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激励引导运动员教练员、青年干部职工学习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完成好“冲刺”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