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主题推广活动在成都西岭雪山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124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主题推广活动暨成都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进校园滑雪比赛在成都西岭雪山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广和普及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冰雪运动在我国西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

来自嘉祥教育集团、金苹果教育集团、泡桐树小学、解放北路小学等30余所中小学校的200余名青少年在领队老师和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先后参加了滑雪比赛、滑冰比赛、民俗冰雪运动、旱地冰雪运动等体验项目。

随着“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各地中小学校及体育高校的普及,学生们逐渐成长为具备冰雪专业知识及运动技能的小小运动员。在参与冰雪运动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得到了身体素质的增强,更培养了不怕困难、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精神。家长们看到孩子的一步步成长,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鼓励孩子参与类似的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指导,西岭雪山景区、四川省冰雪运动协会、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邑县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充分凸显出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带动下,南方省市冰雪运动发展的火热景象。本次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助力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有着积极推动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少年加入到我国冰雪运动的生力军队伍中来,共同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