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124日下午,“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中小学生冰雪主题推广活动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冰雪运动馆举办。当天,番禺执信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冰球模拟对抗赛、花样滑冰、亲子趣味游戏等项目,学生们兴趣高昂,热情不减,在教练的带领下还进行了滑冰基础教学,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在近年来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的推动下,校园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建立起广东省校内首个真冰体验运动场馆,占地约500平米,在202012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内设有滑冰、冰球、冰壶等多个体验区域。学校将冰雪运动纳入教学计划,设专门的冰雪运动校本课程,让南方孩子能够更好地体验冰上的感受,爱上冰雪运动。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人表示,广东将大力推动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希望学校在做好校园冰雪运动的同时 ,进一步向校园外辐射,带动更多学生参与。

“感觉像飞起来一样。”四年级学生刘博霖兴奋地表示,自己在外面曾经学过溜冰,有一定的基础,现在可以在学校里溜冰,感觉超棒。

“以前我总是站在滑冰场外,给学生们拍照。今天,我也上冰了,通过切身感受,体会到溜冰带给孩子们的乐趣。”滑行在洁白的冰面上,一位老师对记者说。

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实施,冰雪运动逐步从北方走向南方,更为南方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番禺执信中学冰雪运动项目负责人张洁表示“现在上滑冰课不只是北方孩子的专利,南方的孩子也可以体验到纯正的冰雪运动”,“爱冰雪 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主题推广活动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南方省市冰雪运动的发展,对推动冰雪运动体教融合,营造喜迎北京冬奥会的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