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第七届河北省“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北分会场暨河北省“健康河北、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石家庄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西部长青冰雪小镇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宣布启动仪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文革,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致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峰珍主持启动仪式。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金亮,石家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维维,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上午10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石家庄市滑雪协会的专业滑雪表演者进行了精彩表演,令人目不暇接的刻滑回转、花式跳跃将现场的欢乐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现场还举行了石家庄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和大众滑雪等体验活动。数百名冰雪爱好者体验了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项目,在雪场上赏冰乐雪,尽情感受冰雪的乐趣。

据悉,全国大众冰雪季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年,是一项面向社会大众、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今年的仪式在包括石家庄市在内的全国6个城市设立了“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分会场,共同展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实现全国联动。河北省作为全国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试点省,实现了“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三亿人上冰雪”作出了突出贡献。据悉,全国大众冰雪季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年,是一项面向社会大众、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今年的仪式在包括石家庄市在内的全国6个城市设立了“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分会场,共同展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实现全国联动。河北省作为全国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试点省,实现了“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三亿人上冰雪”作出了突出贡献。

任维维在石家庄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我市连续三年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打造了“全城热练·欢乐冰雪”系列品牌活动,开展各类冰雪赛事活动7500余项。全市834个社区、1718个重点村、2335所中小学,共622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为扎实推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指出,各县(市、区)要以本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着力扩大参与真冰真雪人口规模,带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和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全体运动员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发挥竞技水平,把本次赛事活动办成一次传承冬奥精神、弘扬冰雪文化、促进全民健身的体育盛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