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筹备工作,“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协调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丁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殷昌波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线上参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勇主持会议。

省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文旅集团、太阳岛集团、省交投集团对主会场启动仪式、嘉年华场地建设、雪博会和有关汽摩、自行车赛事筹备情况逐一汇报,哈尔滨、伊春、七台河市政府、省体育局分别汇报了主会场、分会场基本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

马里表示,黑龙江一定全力抓好落实,举全省之力办好“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活动,努力向全国人民呈现一届精彩非凡的冰雪盛会,更好地展现我国新时期冰雪运动发展成就,进一步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续写“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新篇章。马里指出,黑龙江省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展示机会,坚持“热烈、隆重、俭朴、集约”的办会原则,坚定信心,精心谋划,全力筹办,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一届具有龙江特色的群众冰雪活动盛会。

丁东对黑龙江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北京冬奥会向全世界贡献了一份只有中国才能创造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丰厚奥运遗产。“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工作平台。筹办好今年的全国大众冰雪季,对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丁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启动仪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活动定位和思路,哈尔滨、七台河、伊春统筹活动安排,全省上下冰雪类比赛和活动联动,一城一特色,要组织好奥运冠军龙江行的策划,将其打造成为感恩之旅、回家省亲之旅。同时,要充分利用协调工作机制,对照职责,加强各项工作保障,确保万无一失。要营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要讲好龙江冰雪故事、中国冰雪故事。

据悉,“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2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届时,七台河、伊春将举办市级分会场活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湖北等举办过“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省份将与全国主会场活动联动,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