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群众冰雪运动 > 正文
“激情冰雪、逐梦冬奥”——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展示活动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15日下午,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天津出席并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3周年之际,为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激情冰雪、逐梦冬奥”——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举行,由天津市体育局、教委共同发起的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宣告成立。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出席领导和市民一起观看了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在冰雪讲堂、冰雪知识普及、冰雪项目互动的基础上,新增设天津市冰雪优秀运动员和冰雪产业板块,包含冬奥会历史发展、冬奥知识展览、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仿真冰体验、滑雪模拟机体验等内容。接下来,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还将通过预约承办的形式,深入学校、街道、公园、广场等场所,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进大众。

    活动中,天津冰雪运动推广大使闫文港向社会各界发出参与冰雪运动倡议。曹小红副市长宣布“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正式成立,并向高校冰壶联盟代表授牌。天津市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俱乐部花样滑冰队、队列滑队、青少年冰球队共计100余名青少年进行冰上项目展示,活动在精彩激烈的青少年冰球比赛中落幕。

    激情冰雪,逐梦冬奥,借助本次活动,天津将以丰硕的冰雪运动成果优势,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冰雪、走近冰雪、热爱冰雪。在全市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掀起“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