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线上体能比拼”精彩不断 “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走进更多城市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26日,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新浪体育组织开展了第三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工作部署,号召冰雪运动爱好者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通过线上直播,进一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本期直播连线中,14家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即使活动在工作日举办,但依然有150万网友参与观看,三期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0万。第三期“滑向2022线上接力赛”得到重庆、陕西、上海等省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连线了14位嘉宾,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冰雪领域从业者、冰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等参与到节目连线。
   此前深受网友喜爱的“线上体能比拼”环节,在第三期活动中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体能“云对抗”增加到3组,更多的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获得了挑战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的机会,来自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越野滑雪国家队全能组代表陈文浩、关子妍、文颖接受了大众选手的挑战,他们通过“俯卧撑”“仰卧起坐”“卷腹”等体能项目比拼,为活动增添了更多观赏性,直播中网友不断刷屏“加油”等字样,也提升了大众参与度。


   本期活动,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率先接过接力棒,开启了重庆站的“滑向2022”之行。在直播连线中,讲述了作为南方城市重庆的冰雪运动发展情况,介绍冰雪产业复工复产后的实际现状和应对措施,还亲自讲解示范了陆地冰壶的训练方法,网友纷纷为之点赞。


   随后接力的脚步来到陕西,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也是网友熟知的“滑雪哥”,他在雪道上进行了滑雪示范和连线,深度讲述了西部地区开展和普及冰雪运动的方式方法,他滑雪的场面颇为专业也非常有趣,让“滑雪哥”这个名字更加深入人心。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负责人林晋炎则带网友走进陕西安康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雪车、雪橇训练馆,带大家了解了国家队生活的日常,在他进行讲解过程中,钢架雪车运动员们正在进行日常训练,不断飞驰而过的身影,让网友更直观地感受到冰雪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此外,来自上海的冰雪产业从业者和爱好者也加入了此次连线,51滑雪创始人、董事长叶凯和上海男子冰球队主教练马晓军分别从产业运营和居家健身的层面进行了连线对话,丰富直播内容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此次活动参与面。
   第三期直播从内陆城市到沿海城市,从西南到东部,14位嘉宾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直播连线覆盖冰场、雪场、陆地冰壶场、雪橇雪车训练基地、室内滑雪模拟器等运动场景。在直播连线中,参与嘉宾因地制宜进行示范讲解,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冰雪运动魅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心专门制定了《“滑向2022”线 上接力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活动开始前,对连线场地、演播室以及参与活动嘉宾等进行逐项核验,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以“重聚冰雪、燃情希望”为主题,以“‘雪镜’接棒‘护目镜’,‘运动服’接力‘防护服’”为口号。新浪体育、新华网体育、百度、腾讯体育、中国体育、优酷体育、爱奇艺体育、企鹅体育、虎牙直播、抖音直播、哔哩哔哩、PP体育、北京青年报、氪体-冰雪智库等14家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