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冬奥会 > 正文
“冰坛”获选参加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CADG 字体:

       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 2022年北京冬奥会综合训练馆“冰坛”入选,项目模型作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送展作品在 “第一单元——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展区” 进行展出。
       据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多位国家领导参观了展览,展览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展览从11月14日开始向社会大众开放。
      “冰坛” 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训练场,赛后将作为国家短道速滑运动队和冰壶运动队的训练基地,并承担普及冰上运动的社会责任。该场馆是冬奥会(北京赛区)的两个新建场馆之一。

观众参观中国院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坛”项目


       “冰坛”项目入选展览后,集团和中国院有关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定项目模型和展出方案,集团总裁办和党群工作部等大力支持。项目设计团队在模型制作上精益求精,确保了最佳展示效果。“冰坛”项目向社会各界展现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及中国院的设计风采与建设成果。

中国院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坛”项目参展

        中国院于2010年中标”冰坛“馆设计方案,由院国住人居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人居环境事业部等搭建核心设计团队,期间经历项目功能及定位调整,设计过程历时8年,项目组高度负责、不懈努力,最终于2017年6月完成主体设计,2018年6月地下结构“冲出地面”,据悉,项目主体结构将于近期封顶。

中国院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坛”项目效果图


       中国院全面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规划与场馆设计,在北京赛区完成了综合训练馆 “冰坛”的设计,在延庆赛区作为总体规划设计牵头单位,完成了规划与多个主场馆的设计任务,体现了国家团队的技术实力,以及能打硬仗、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


中国院设计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坛”项目建设照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