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工作 > 正文
体育总局党组向12家单位反馈2022年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轧学超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9月13日至30日,由总局分管领导带队,党组第一至第五巡视组分别向游泳中心、篮球中心、气功中心、汽摩中心、北体大、交流中心、人力中心、报业总社、青岛航校、秦皇岛基地、中国篮协、中汽摩联12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按照党组成员分工,总局分管领导出席有关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体育总局党组开展的第四轮巡视,实现了对直属单位、有关协会巡视全覆盖。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本轮巡视,抽调53名干部、组建5个巡视组,自4月7日至6月10日,对游泳中心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8月17日,总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体育总局分管领导在巡视反馈会议上强调,被巡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领导班子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成效上见真章。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决把整改目标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决把整改成效落在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上;坚决把整改功夫用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将认真落实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要求和《体育总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规定,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办和人事司负责同志,巡视组和巡视办、人事司有关同志,被巡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巡视反馈会议。(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