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举办2018年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2018年12月10日至13日,体育总局2018年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总局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来自19个单位的41名领队、教练员、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结合当前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奥运备战形势任务和思路举措、军人心理训练方法和实践、团队管理知识和实操技巧、正确看待网络信息及社交媒体注意事项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参训学员还就当前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国家队运动员心理调适与疏导等内容进行了座谈讨论。体操中心、射运中心、乒羽中心在培训中分享了各自在国家队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怡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做”的问题,要抓住重点,纲举目张,解决好思想政治工作“做什么”的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解决思想政治工作“怎么做”的问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国家队领队和教练员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新知识和理念、丰富方法和手段、提升工作实效,真正让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的作用,为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目标提供不竭动力。

竞体司司长刘国永介绍了“竞技体育三大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思路举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恶补思想认识、作风、体能方面的短板,加强激励保障措施,推动“竞技体育三大攻坚战”目标的实现。来自解放军301医院的姜荣环、杨蕾、殷瑛等心理专家,介绍了解放军心理训练与心理干预的常用办法,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