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总体要求,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815-18日,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怀柔登山训练基地举办,来自21个部门和单位的5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党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采取讲座授课、观看录像、交流发言等形式,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一步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理解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进一步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鸣同志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结合中国近代史和中国革命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以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战争、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阶段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中央国家机关党校科研处处长郝月峰以“从三权分立制度看美国国家本质”为题,中国建行党校教授、研究员任志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与发展”为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耿化敏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解读党的过去、现状和未来”为题,中央党校党建部党建原理教研室副主任、教授王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先后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学员观看了教育录像片《信仰》。培训班上,学员们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培训班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参加培训的5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全部通过了结业考试,并获得结业证书。在交流发言中,有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非常紧凑,白天听专家讲座,晚上看教育录像,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感觉非常充实,很有收获。有的学员表示,培训班课程设置很有特色,通过美国政治制度、国家本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对比,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的加深了解,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迫切的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有的学员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班的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入党的积极追求体现在平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切实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先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进而在组织上入党。

徐鸣同志授课
郝月峰老师授课
任志江老师授课
耿化敏老师授课
王瑜老师授课
分组讨论
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