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体育总局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总局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工作质量和水平,8月22日至24日,直属机关纪委在奥体中心举办了2022年体育总局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总局系统46个直属单位、协会和企业的纪委书记、纪检干部以及本届直属机关纪委领导、纪委委员,共80余人参训。

开班式上,王瑞连同志作动员讲话时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加强总局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需要,要深刻认识总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总局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与时俱进加强总局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提升总局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推动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为总局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培训班注重聚焦纪委工作主责主业,突出实务培训和综合能力提升,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室有关领导和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安排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严格执纪审查流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进行授课,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有关领导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辅导录像,组织集体研讨、经验交流、知识测试,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普遍表示,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内容安排实,解惑“解渴”,实用管用,强化了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压充电学好业务知识,努力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