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国家攀岩队杭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在宁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4日下午,国家攀岩队杭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在浙江宁波体工大队顺利举办。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李磊为国家攀岩队讲授了“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专题课程。

  本次“送教下队”的反兴奋剂专项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筑牢“纯洁体育”底线。讲师李磊详细讲解了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从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要求、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要点、以案为鉴及参考文件等方面进行重点分析。通过专业理论和典型事例结合,讲师李磊由浅入深地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讲解,从食品、药品、营养品使用的风险点和规避风险的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提高了攀岩队食源性兴奋剂风险防控意识,确保食源性兴奋剂问题“零出现”。他警示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对三品防控的意识时刻不能放松,同时提醒了运动员不管是在赛前还是赛中,都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位,认真学习,增强反兴奋剂知识储备,增强业务本领。

  课堂上,运动员认真听讲,与讲师沟通互动,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国家攀岩队速度组主教练钟齐鑫带领全队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明了坚决防范兴奋剂、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决心,并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通过这种学习形式,再次强化了反兴奋剂意识,增强为国争光的决心。

  为切实做好第19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结合杭州亚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通知要求,国家攀岩队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原则。国家攀岩队领队王云龙强调,全体参赛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务必按时完成线上学习及考试,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全面认识,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备战参赛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这根弦,不放过任何一个兴奋剂风险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国家攀岩队速度组目前转场至宁波第二少年体校,备战将于7月份举办的世界杯瑞士站和法国站比赛。全能组目前已经在欧洲外训,备战世界杯意大利站、奥地利站等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