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专栏 > 正文
2021中国登山协会第一期晋升国家级攀岩裁判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更好地适应攀岩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提升全国攀岩裁判员业务水平,加强裁判员队伍建设,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中国登山协会第一期晋升国家级攀岩裁判员培训班于7月13-1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26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在中国登山协会攀岩裁判员培训体系下,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共培养了攀岩裁判员约千人,其中二级450人,一级530人,国家级29人,洲际(含实习)3人,国际2人。随着攀岩运动在国内的快速发展,现今全国攀岩裁判员的数量尤其是高水平裁判员已满足不了全国及省级赛事的需求。特此举办首期晋升国家级攀岩裁判员培训班,旨在培养更多高水平裁判员。本次培训根据最新《攀岩裁判员管理办法》和培训大纲进行办班,培训为期3天,分别为理论和实操,考试通过并完成相应赛事实习后,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国家级攀岩裁判员资格证。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部长厉国伟、中国登山协会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中国登山协会反兴奋剂与科研培训部部长刘超、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煦、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研中心主任许克印等领导专家及全体学员参加了7月13日举办的开班仪式。厉国伟部长在开班仪式中介绍:今年中国登山协会拟再举办一期国家级攀岩裁判员培训,并计划承办国际攀联亚洲理事会的洲际裁判员培训,力图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水平裁判,推动更多裁判成为洲际及国际级。王煦主任表示,本次培训在湖北武汉中国地质大学举办寓意深远,湖北希冀为中国攀岩作出更多贡献。

开班仪式合影

培训班授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