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正文
16岁小将骆知鹭勇夺亚锦赛女子攀石亚军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2日,2022年亚洲攀岩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男子难度、女子攀石半决赛、决赛举行,中国队16岁小将骆知鹭勇夺女子攀石亚军,陈勇辰获男子难度第7名。本届亚锦赛首枚金牌在男子难度决赛中产生,日本选手楢奇智亚(Tomoa Narasaki)、伊藤双叶(Futaba Ito)分别获得男子难度、女子攀石冠军。

    骆知鹭的晋级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她在预赛中以第1名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第6名 “压线”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她率先出场,稳定发挥,完攀了前3条线路;在最后一条线路中,在前两次尝试失败、并且未拿到得分点之后,她顶住压力,在第三次尝试中虽然未能完攀,但成功拿到了得分点,最终获得亚军。

    在本届亚锦赛上,东道主韩国、日本各有5名女子选手参加攀石预赛,阵容强大。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中,1名中国选手,2名韩国选手和3名日本选手。其中伊藤双叶(日本)、徐彩炫(韩国)都曾获得过亚锦赛攀石冠军。16岁小将骆知鹭最终突出重围,勇夺亚军,为中国队获得首枚亚锦赛奖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