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攀岩队全能组出征2022年亚洲攀岩锦标赛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8日,国家攀岩队全能组从北京出发前往韩国首尔,参加即将于10月10日至16日举行的2022年亚洲攀岩锦标赛。

    亚洲攀岩锦标赛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攀岩赛事,由亚洲攀岩委员会(ACC)主办。本届亚锦赛比赛项目包括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和两项全能赛,其中,两项全能赛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竞技攀岩比赛项目之一,首次进入亚锦赛。

    国际攀联(IFSC)从2022年开始使用全新的赛事积分体系和排名体系,根据国际攀联的最新规则,在参与计算世界排名的资格赛事体系中增加了洲际锦标赛,各小项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世界锦标赛直通名额。由于2023年的世界锦标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第一场资格赛事,因此本届亚锦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届亚锦赛中国代表团由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带队,国家攀岩队通过选拔赛选拔出6名两项全能运动员、9名速度运动员参赛,名单如下:

    团长:李致新

    领队:王云龙

    教练:丁祥华、曹荣武、曾帮军、KENT BASTELL、林鹏辉、钟林财、李光绪

    队医:曹雨婷、叶帆

    翻译:冯雪童

    运动员: 

    男子:陈勇辰(全能)、付家豪(全能)、宋华龙(全能)、徐琪泽(速度)、陆嘉成(速度)、赵林文(速度)、黄敬杰(速度)、林雨(速度)

    女子:骆知鹭(全能)、黄子涵(全能)、陈卓莹(全能)、倪明薇(速度)、周娅菲(速度)、范竞月(速度)、刘爽爽(速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