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沙·家国文体杯”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登山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WechatIMG7


42日,“白沙·家国文体杯”国家队体能达标测试赛在海南白沙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正式举行。本次比赛包括摔跤国家队77人、攀岩国家队14人、武术散打国家队64人,共计155名运动员悉数参加。测试项目为1分钟俯卧撑、5分钟平板支撑、垂直纵跳、引体向上、2分钟腹肌耐力、2分钟背肌耐力、深蹲、卧推、30米冲刺、2000米测功仪/3000米跑步等十个项目。

 



据了解,本次体能测试赛旨在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促进国家队之间交流学习,检验三支国家队在白沙南方训练基地的体能训练成果。同时通过体能达标测试赛,进一步发现运动员各自还存在的短板,以赢的节奏抓好下一阶段训练。在强大体能的支撑下,通过个性化、系统性、针对性、规范性的训练,抓稳、抓实、抓透下一步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工作。



据了解,三支国家队本次比赛结果的整体达标率接近100%,下一步各支队伍在此标准下,将会提高要求和标准,加入专项体能测试,把获得的竞技能力和比赛能力有机结合,积极投入到亚运会选拔赛中,并打造出钢铁队伍,培养出中国的钢铁战士。



 

【打印】    【关闭】